2020新北歡樂耶誕城將於11月13日(五)正式點燈開城,今年結合深受全球大小朋友喜愛的「迪士尼經典童話」,分成四大主題燈區、設立48座街頭燈飾藝術裝置及萬眾矚目的8大耶誕絕美光廊,挑戰有始以來「活動時間最長、最豐富迪士尼經典童話、燈區範圍最廣以及藝術裝置最多」的「四大之最」。

今年新北耶誕城共有四大燈區,包括「市民經典童話世界(市民廣場)」、「站前夢幻公園(站前廣場)」、「迪士尼公主的童話森林(萬坪公園)」及「府中美學藝術特區(府中商圈)」。透過迪士尼角色搭配多媒體聲光效果震撼演出,來訪的旅客彷彿走進不可思議的奇幻世界。

圍繞著市府的人行道,更被佈置成「浮光大道」、「愛麗絲大道」、「霓裳大道」以及「時光大道」,市民廣場的八通道則化身為「童話星空」,一旦踏進,就如同走進一條童話長廊,夢幻指數保證破表!另外,市民廣場設置有「奇幻旋轉木馬」,歡迎乘坐;市府大廳也同步打造成「童話森林」,透過漫天星芒與地面耀眼的白雪相互點綴,如同走進白雪靄靄的歐洲國度。

站前廣場-歐式風情的「站前夢幻莊園」:

穿過市民廣場的B1連通道「心之所向」,就能與板橋車站串接,通過台鐵B1廣場往北走,就能抵達板橋車站北2門正對面的「站前夢幻莊園」。映入眼簾的是由數以萬計、奼紫嫣紅、氣勢磅礡的閃閃光點構築而成的夢幻莊園,以及整排歐式鄉村風格紅色小屋的「童話小鎮」和充滿歐式莊園氛圍的「綠野迷蹤」。每年都讓小朋友愛不釋手的戶外遊具今年也沒少,「歷險小火車」和「瘋狂海盜船」坐落在此,準備載著市民朋友們一起展開今年冬天最美麗夢幻的童話旅程。

萬坪公園-童心未泯的「迪士尼公主的童話森林」:

位在站前廣場旁萬坪公園內的,是今年耶誕城的亮點「迪士尼公主的童話森林」。市民朋友們可從新府路的「童話城堡」拱門進入,探索最經典、最美麗的童話故事,除了一訪全球耳熟能詳的「美女與野獸」、「長髮公主」、「小美人魚」、「阿拉丁」、「白雪公主」五大知名童話外,還能在「迪士尼公主主題快閃店─夢想成真舞會」中,選購周邊商品或變身成為公主,把童話的溫度與記憶一起包裝打包回家!

府中商圈-人文薈萃的「府中美學藝術特區」:

耶誕城另一重點燈區,就是廣受年輕族群喜愛、充滿城市故事的「府中美學藝術特區」。新北市府在府中商圈建置9座街頭燈光裝置藝術,從捷運府中站一出來,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位於3號出口的「魔豆.魔豆」,此作品乃由曾獲國際設計大獎的裝置藝術家,以童話故事「傑克與魔豆」為題,打造的街頭裝置藝術品,讓造訪的市民彷彿身處童話情境之中。此外,結合府中意象與新北特色,透過交織線條呈現人文薈萃的「府中之星」;利用蒲公英外貌打造、帶來希望與期待的「浮光絮語」;如同魔法王國的「魔法森林」以及呈現聚落匯集、凝聚勇敢與勇氣的「枋橋時光」,分別位於府中商圈的不同角落等著民眾發掘。

網美必拍-不容錯過的「8大耶誕絕美光廊」:

每年被海內外遊客和網美列為必訪的新北歡樂耶誕城八大天橋,今年改頭換面披上不同色調、彩度的燈飾。其中,新府路天橋以奇幻紫綴飾,結合「愛麗絲夢遊仙境」主題的「奇幻光廊」;結合仿真植物佈置的新站路天橋「香榭光廊」,藍黃交織的板橋車站天橋「繁星光廊」、璀璨的金色燈海打造的小遠百天橋「璀璨光廊」,以及麗寶天橋上黃、紅等多種顏色搭配的「五彩光廊」和百揚大樓天橋金白點亮的「星願光廊」,都是今年必拍的熱點。而位在府中商圈的遊龍天橋,以可愛桑塔熊裝飾橋身,化身成「耶誕光廊」,與市民朋友們一同歡慶耶誕!

除此之外,「板橋公車站」今年也搭配迪士尼盛宴主題,鑲上如煙火般的燈飾,彷彿一場皇家慶典,成為打卡新亮點!美麗的燈景與繽紛奪目的裝置藝術,只在11月13日至明年1月3日的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現身,為期52天。

耶誕城期間,遊客只要進入耶誕城任何場域,不論活動內容,都請全程配戴口罩;同時,活動現場廠商禁止擺設、任何型式供飲食用桌椅,所有飲食服務,都以外帶式提供。

奇幻旋轉木馬。   圖:新北市觀光局/提供

香榭光廊。   圖:新北市觀光局/提供

夢幻莊園。   圖:新北市觀光局/提供

繁星光廊。   圖:新北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