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行政院發言人室幕僚日前被媒體目擊,直接在立法院議場製作攻擊國民黨立委與指控媒體造假的網路梗圖,隨後便被親綠側翼與臉書粉專轉發。國民黨8名立委今(6日)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按鈴告發行政院長蘇貞昌瀆職。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表示,他們今天告發的對象,包含:蘇貞昌、行政院發言人丁怡與3名把立法院當成行動辦公室,製作側翼梗圖的行政院小編。林表示,就算是機要人員也算是公務人員,應該嚴守公務人員的行政中立,但這次發生的事情,是由行政院發言人室的3位小編作側翼梗圖攻擊在野黨立委,這已經違反刑法130條,圖利私人與特定政黨,也涉嫌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第6條。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表示,公務人員領納稅人的錢之後,請不要把行政院當成民進黨的中央黨部,更不應該公然在立法院監督在野黨進行的議事攻防,做出誹謗政黨或個人的網路梗圖,還直接發給側翼去攻擊在野黨。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酸,民進黨這個泱泱大黨,竟然連3個小編的錢都要汙政府的,而且攻擊的不只是在野黨的立委,還攻擊媒體。行政院對於監督政府的立法權、第四權,有正當的管道可以澄清,應該去召開記者會澄清,但竟然用這種暗黑行為,反過來批評監督政府的立法權、第四權;要做這種事情民進黨應該自己聘請小編,而不是拿全國人民的納稅錢來做這種事情。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到底是誰下令3個行政院小編,在上班時間跑到立法院作梗圖攻擊在野黨?這在民主國家是天大醜聞,應該引咎辭職下台,結果蘇貞昌還是躲起來沒有回應,因此國民黨才在事隔3天後,提出告訴,要求司法調查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