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在美國的發展仍充滿不確定性,不過有消息人士透露,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正在尋求募資20億美元,計劃將旗下業務於香港證交所分拆上市。

《彭博社》引述消息來源表示,字節跳動正在和投資者如紅杉資本(Sequoia)商談相關的資金募集,尋求將字節跳動的市值提高到1800億美元,讓字節跳動旗下業務得以在港交所掛牌上市,包括抖音今日頭條等。

字節跳動是近期最成功的新創公司之一,旗下TikTok在全球迅速擴張,使得美國政府備感威脅。川普當局以國安疑慮為由,試圖封殺TikTok在美業務,而目前字節跳動與美國公司甲骨文(Oracle)、沃爾瑪(Walmart)正在協商TikTok的交易案,以確保TikTok繼續在美國營運。

日前就有中國科技媒體報導,字節跳動考慮推動抖音單獨在港交所上市,已經與高盛等多家投行洽談承銷等事宜。至於抖音在中國最大的競爭對手「快手」已正式提交申請,最快在明年1月掛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