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選情陷入膠著,各大社群平台極力掃蕩選舉相關的不實資訊。一個名叫「停止偷竊」(Stop the Steal)的30萬人社團試圖募資並且組織集會,以挑戰選舉結果,於5日遭到臉書移除。

「停止偷竊」社團於4日成立,在不到兩天時間就吸引超過325千人加入。社團內充斥許多選舉相關的資訊,指控民主黨企圖將美國大選從共和黨手中偷走。有些消息指出選舉工作人員丟掉大量選票,還有投票者被要求投出廢票。社團的說明寫著,身為美國人,應該要出面制止並且為自己的權利奮鬥。

根據美國雜誌《瓊斯母親》(Mother Jones)報導,這個社團似乎是共和黨相關的團體所設立,包括保守派組織「茶黨」(Tea Party)以及「女性美國優先」(Women for America First)。

臉書在聲明中表示,這個社團的成立試圖破壞選舉合法性,社團成員呼籲暴力行動的行為令人擔憂,因此決定移除該社團。

關於選舉舞弊的標籤在這幾天被川普支持者廣泛使用,包括#StopTheSteal#riggedelection(操縱選舉)等。#StopTheSteal目前已經被臉書禁止,TikTok也跟進,至於推特目前還沒有禁用標籤的動作,僅會在相關推文加註警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