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團「宇宙少女」是由STARSHIP娛樂和中國公司樂華娛樂聯手推出的13人女子音樂組合,最近在中國人氣很高的吳宣儀、孟美岐、程瀟都是該團出身。其中成員延靜和TWICE的成員Sana是很好的朋友,沒想到日前兩人去咖啡廳拍的網美照引起爭議,因為牆上掛著的畫像竟是「毛澤東被打臉」,讓中國網友氣瘋狂罵。

宇宙少女的主唱延靜擁有非常高超的歌唱實力,她曾參加過韓國選秀綜藝《PRODUCE 101》奪下第11名,成為限定女團I.O.I成員身份出道。她和TWICE的日本籍人氣成員Sana是很好的朋友,兩人的關係在粉絲間也十分出名,常常相約出遊、吃飯。

日前延靜在個人的Instagram上發了和Sana的合照,兩人就像普通女生閨蜜一般,在漂亮的咖啡廳拍下網美照留念。沒想到眼尖的中國網友發現,在延靜發布的照片中,她背後牆上的掛畫竟是一張「臉上帶有巴掌印的毛澤東」畫像,馬上引起廣大小粉紅不滿,直呼:「韓國人太過分!」甚至留下許多不理智的言論。

雖然現在延靜已經將爭議照片刪除,但微博上罵聲連連,延靜和Sana都慘遭小粉紅出征:「沒帶腦出門才會連照片都不看清楚就上傳」、「難道歷史都沒學好不知道畫中的人是誰嗎」、「賺人民幣的時候仔細看看鈔票上的人像吧」、「團中就有3個中國人,沒考慮過她們感受嗎」。但也不少粉絲跳出來護偶像:「該罵的不應該是店主嗎,關她們什麼事」、「這兩個人都不是中國人,政治敏感度低也沒什麼」、「也不用為了一位去世的人,把人家女生罵那麼難聽吧」。

據網友肉搜,該咖啡廳是首爾江南區小有名氣的咖啡廳,在其他網友打卡照片中也的確能看到那張畫像掛在牆上,目前這間咖啡廳的IG也已經有中國網友湧入留言。

延靜日前發的照片中有毛澤東畫像引發爭議。   圖:翻攝自微博

照片中是毛澤東臉上帶有巴掌印的掛畫。   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網友氣瘋。   圖:截圖自微博

該咖啡廳的IG也有中國網友湧入留言。   圖:截圖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