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團BLACKPINK日前推出真人秀《24/365 with BLACKPINK》,讓粉絲能更了解偶像的日常,以及平時想嘗試做的事。最新預告中她們到了知名樂園,跟剛出世不到100天的熊貓寶寶接觸,然而這卻引來中國網友非常強烈的不滿,認為在接觸過程中韓方沒有盡到保護動物的責任,直批:「不會養就還回來!」登上微博熱搜榜。

在影片中能看到BLACKPINK的4位成員做足措施,穿上保護衣、戴上口罩及手套,小心翼翼的接觸熊貓寶寶,並露出興奮神情,十分可愛。但中國網友可不這麼想,熊貓貴為中國國寶,在中國要接觸熊貓的規定非常嚴格,不論是飼養員或任何人,只要有「化妝」、「家中養寵物」都不能接近,近年更已經禁止任何商業性近距離接觸圈養熊貓。

在真人秀裡,每位成員都化著精緻妝容,接觸剛出生不到100天的熊貓寶寶,且BLACKPINK的4位成員家中都有養寵物,讓中國網友超級不滿,紛紛留言表示:「這可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就這樣隨便拍攝?」、「無語了真的,連園方對動物都沒有保護意識嗎?」、「不會養就送回來吧」,甚至連署要求韓國園方、節目組、及YG娛樂道歉。

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每個國家的規定可能都不同,若是真有危害到熊貓的行為,應該屬答應拍攝的園方責任最大。據報導,該熊貓寶寶的名字叫「福寶」,是四川旅居韓國大熊猫華妮在今年生下的寶寶,到12月底或者明年1月初才會開放參觀。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

BLACKPINK成員都化著精緻妝容接觸熊貓寶寶。   圖:截圖自YouTube BLACKPINK

BLACKPINK成員未戴手套接觸大熊貓。   圖:截圖自YouTube BLACKPINK

中國網友超氣,痛批「韓國人不會養就把熊貓還回來」。   圖:截圖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