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結果懸而未決,原本由總統川普領先的威斯康辛與密西根突然翻盤,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只要再拿6張選舉人票就入主白宮。美媒報導,川普陣營將於美東時間週四(5日)上午11時30分(台灣時間6日凌晨0時30分)在內華達州發布「重大聲明」,就「選民詐欺」(voter fraud)提起訴訟。

美國總統候選人必須拿到至少270票才能當選,拜登目前以264張選舉人票領先獲得214票的川普。不過川普在亞利桑那州(AZ,11票)與拜登的差距縮小,即使扣除這11張選舉人票,川普仍以214:253落後。川普在北卡羅來納(15票)、喬治亞(16)、賓州(20)居領先地位,拜登在內華達州(NV,6票)小幅領先,只要亞利桑那州不被逆轉,這6票就成為拜登能否勝選的關鍵。

福斯新聞(Fox News)晚間報導,川普陣營預計5日上午在內華達州舉行記者會,指控內華達州投票有弊端,至少1萬人在該州投票,但這些人早已不住在內華達州。國家情報前代理總監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將代表川普陣營提出訴訟,指控內華達州選舉有弊端,要求計算每張有效票。

此外,川普在稍早也發推文要求「停止計票!」(STOP THE COUNT!),呼應即將採取法律訴訟。

拜登在內華達州(NV,6票)只小幅領先川普,這6票成為拜登能否勝選的關鍵。    圖:新頭殼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