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COVID-19)讓全球航空業面臨生存危機,泰國國際航空卻創意無限,繼7月將員工餐廳打造成機艙餐廳吸客後,11月底將開啟抗疫「誦經航班」,以不落地的方式在空中繞行泰國99個佛教聖地,並由名人在機上帶領乘客誦經。

近年來不斷虧損的泰國航空航(Thai Airways),今年又因疫情衝擊陷入困境,5月底申請破產重整獲准,在經營上不斷出奇招,7月在其總部設置「偽機艙」餐廳,將飛機座椅搬進餐廳,由真正的空姐服務顧客,話題十足。

此外,泰航從9月開始在總部以及曼谷特定分行前擺攤賣起泰國小吃炸油條,每個月竟可創造千萬泰銖的業績,泰航準備開放加盟擴大業務範圍。

儘管泰航將逐漸緩慢恢復國際商業航班,但似乎玩上癮,又想出「誦經航班」的點子,最新計畫是自11月30日下午1時30分從曼谷的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出發,為時3小時,以不落地的方式飛經泰國31個府的99座知名佛教聖地。

泰航商務部行政副總裁維瓦(Wiwat Piyawiroj)表示,登機的乘客可以獲得佛牌以及經書,航程中將有名人領頭誦經,乘客可以在誦經的過程中獲得正面能量。

泰航7月在其總部設置「偽機艙」餐廳,將飛機座椅搬進餐廳,由真正的空姐服務顧客。   圖:翻攝Youtube

泰航所售早餐,3個泰式油條和1份馬鈴薯蘸醬。   圖:翻攝自央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