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昨(4)日通過一項法案,其內容指出如果有在中國海域中,有發現從事非法活動的外國船隻時,中國海軍有權利使用武器。對此,蔡依橙醫師在臉書警告「中共開始有動作了,剛通過法令,准許海警在他們聲稱擁有的海域開火!」

中國昨日通過一項法案,其內容指出當有外國船隻涉嫌在中國主權的海域從事非法活動,經過海軍命令後卻未遵守時,中國將允許海軍使用武器。不過,中國通過這條法案,其背後目的有可能是,因為北京當居聲稱釣魚臺列嶼是中國的,想針對在釣魚台附近的日本船隻驅離。日本政府今(5日)也指出,在日本海域外發現了一艘中國船,日本在今年總共觀察了285天,看是否有中國船隻航行,而這次是連續59天中國船隻又航行在釣魚台附近。

對此,蔡依橙醫生發文警告「中共開始有動作了,剛通過法令,准許海警在他們聲稱擁有的海域開火!」他砲轟,你知道的,中共聲稱的很多海域,都不是他們的,而是在民主黨期間,靠著歐巴馬與拜登的默許,佔島礁並軍事化,然後擴張出去。甚至還有靠一張嘴說說,就變成自己的。

蔡依橙指出,中共一直在把南海與台海內海化,如尖閣諸島這種明明是日本的,但又成天說成中國固有領土的,都是可能發生衝突的地方。

他接著表示,「一直對抗這個最有力的,就是川普共和黨政府的自由開放印太策略,保證自由航行權。趁著川普共和黨可能要下,拜登可能要上,美國內政一時紛擾,就把開火權宣布下去,實質擴張。」

美中關係隨著美國總統大選情勢,現在外界十分擔憂下任總統上任後,局勢會有什麼新的影響。

蔡依橙醫師在臉書警告「中共准許海警在他們聲稱擁有的海域開火」   圖 : 翻攝自蔡依橙的閱讀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