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蔡政府明年元旦起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國豬肉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於議會被議員質疑拿萊豬議題作秀,柯文哲則嗆民進黨沒說明瘦肉精管理,並轟「怎麼有這麼爛的農委會主委!」抨擊藍綠兩黨過去把台灣搞垮。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質疑,柯文哲日前去北農公司看質譜儀,但北農每天進口大量蔬果,根本無法檢測豬肉,質疑柯是為了自己聲量、炒新聞,才去看質譜儀。

柯文哲先是強調,北農是共同實驗室,可灌軟體、檢測,並嗆簡舒培到底要辯論醫學還是科學題目?柯表示,到現在為止,民進黨政府從來沒有很清楚說明,含瘦肉精的豬肉、牛肉進台灣怎麼管理,從來沒有講過,一個國家不是這樣,明年1月1日就要上路,2個月前地方政府都不知道怎麼處理,並抨擊 :「怎麼有這麼爛的農委會主委!」

簡舒培想詢問萊豬食安問題,但柯又批,2012年民進黨因為美牛進口議題癱瘓立法院幾天,本來是個科學議題,搞成政治,看看誰執政誰贊成、誰在野誰反對,請全國人民看過去兩黨怎麼把台灣搞垮,看看誰執政誰贊成,誰在野誰反對。簡舒培則不滿批:「還包括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