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北美知名電競記者Travis Gafford今日在最新一集的YouTube直播透露LCS賽區2021年賽季計畫改革的方案,像是春夏賽季合併成單一賽季、MSI季中邀請賽代表透過春季巡迴賽(Spring Tourment)決選出,每支隊伍彼此交手五次,而在開季前可能會新辦一個熱身賽等規劃。

根據Travis Grafford最新一集直播內容,過往總被選手認為重要性較低的春季賽將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全年一個單一賽季,中間會舉行春季巡迴賽(Spring Tourment)來決定將代表北美賽區出征MSI季中邀請賽的隊伍。

以往LCS倆倆隊伍之間在春夏賽季各交手兩次,未來合併賽季後擬增加為五次,而在賽季開打之前,Riot Games擬新辦一個類似LPL德盃或是LCK KeSPA盃的季前短期熱身賽,Travis Grafford表示相關細節還不太清楚。

今年參與S10世界大賽的LCS三席種子再度繳出低迷的成績,第一種子TSM成為四大賽區首度第一種子小組賽全敗的隊伍,第二三種子FlyQuest、Team Liquid同為3勝3負,仍舊無法闖出小組賽,這也是LCS聯賽連續兩年無緣踏上八強舞台,上一次能打進八強的隊伍是2018年的Cloud9戰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