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今(5)晨爆料,一位匿名的中國電競人士透露,台灣AHQ戰隊將收購《英雄聯盟LPL賽區RW的聯賽席次,下季將進軍LPL。

今年賽季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等因素,LPL賽區有三支隊伍被傳即將解散被收購,分別是DMO、ES與RW。其中九月時DMO已經被TT語音正式宣布收購,十月初時中國方面一度傳出JT可能收購ES的傳言,如今又有一支台灣隊伍傳出將收購LPL戰隊,就是台灣人氣戰隊「紅色天馬」AHQ。

韓媒今晨爆料,一名匿名中國電競相關人士透露,AHQ已經收購了RW席次,將參加2021年LPL春季賽。該報導表示,AHQ去年底就已經參加過LPL新增第17席戰隊競標,但最終敗給ES,如今捲土重來。不過2日AHQ才剛在隊伍粉專中公開徵求《英雄聯盟》練習生,目前AHQ仍未對相關傳聞公開回應。

目前傳聞中等待收購的ES與RW在今年都遭遇經營上的問題,ES是由於隊伍背後是由武漢旅遊局撐腰,但今年遭遇疫情以及外在壓力讓高層產生分歧,老闆之一的前職業選手PDD已經說過自己「隨時要走」;RW則是隊伍內管理出現明顯問題,打野選手WeiYan年初假賽被抓讓隊伍遭LPL聯盟重罰300萬人民幣,今年春夏賽季戰績也都在LPL後段班徘徊,都可能是讓背後的主要經營者華碩無心再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