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二波疫情再起,快速新增的確診者使得境內住院人數不停增加,連N95口罩也面臨短缺。有些州面對嚴重不足防疫物資,不得已得重複使用,衛生官員認為未來供應量會更加吃緊。

美國4日通報新增確診數首度超過10萬人,達新高峰,《華爾街日報》報導,自疫情爆發已經一段時間,照理全美國的防疫物資供給量應該會有所改善,不過衛生官員表示,即使一直努力的儲備物資,面對不斷增加的病例,N95口罩和手套等防疫裝備仍然嚴重不足,甚至得消毒舊口罩,以重複使用,新墨西哥州就表示有90%的醫院都在重複使用N95口罩。

即便製造商努力擴增產能,如3M公司已經將N95產量提升至疫情前的4倍,N95口罩仍然供不應求,一間位在拉斯維加斯的N95製造商表示,訂單在近2週提升40%。部份醫療機構的儲備量還是遠低於監管單位的規定,如密西根州衛生部門建議應該儲備90天的用量,但是當地有將近三分之二的醫療機構報告顯示,至少1種以上的防護裝備不足供應3個禮拜。

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指出,今年已經核准了20家新的N95口罩製造商。一名口罩工廠營運主管則表示,即便製造的速度再快,口罩還是不停的被送出廠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