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肥媽」瑪俐亞·科德羅以歌手出道,後在主持界大方異彩,近年則常在臉書直播教做菜,與葡籍老公Rick相守至今21年,今日肥媽於臉書上公布她抗癌多年的丈夫離世,悲痛的她寫下:「我的愛人RIP。天堂見,親愛的老公安息。」

66歲肥媽與第二位丈夫Rick於1999年結婚,對方任職工程師,兩人婚後21年來一直十分恩愛。Rick於三年前罹患肺腺癌末期,肥媽不離不棄,試圖以食療的方法緩解丈夫病情,更籌措6百萬港幣(約2200萬台幣)的醫療費。

Rick的病情時好時壞,今年8月因肺炎與血管閉塞再度入院,護夫心切的肥媽當時更搬到病房全天候照顧丈夫。肥媽還曾因擔憂丈夫病情,在線上直播音樂會唱到《憑著愛》時一度泣不成聲。

上月29日,肥媽才在臉書透露老公出院,同好友一起去吃下午茶。未料才一周的時間,Rick便不幸離世。肥媽表示昨日早上還與丈夫一起吃早餐,下午因為呼吸不順送院,到凌晨一時左右終不敵病魔,還是很難接受Rick突然離世。為避免肥媽傷心過度,後事由其他家人處理,家人也讓肥媽在丈夫出殯當日再到場。

港星「肥媽」瑪俐亞·科德羅以歌手出道,後在主持界大方異彩。   圖:翻攝自肥媽臉書

肥媽第二位丈夫Rick不敵病魔遺憾去世。   圖:翻攝自肥媽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