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知情人士指出蘋果可能面臨晶片短缺的困難,尤其iPhone 12多了5G以及更高階的拍照功能,需要強大的電池管理晶片,以目前新機剛上市,需求處在高峰的時期,蘋果恐怕得面對產品供不應求的挑戰。

《彭博社》引述消息來源表示,晶片短缺主要是因為各項產品對於原料的需求增加,同時還受到疫情影響,使得供應鏈中斷,預計會持續半年。由於疫情未來的發展充滿不確定性,許多廠商大量囤貨,尤其華為被制裁而趕著囤購零件,使得原料短缺的情況更加嚴重。

至於iPhone 12因為新增了5G網路還有更進階的拍照技術,電源管理的重要性增強,蘋果因此提升了電源管理晶片的需求。蘋果晶片主要製造商台積電曾表示,5G手機的晶片含量比4G手機多出30%40%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經向分析師警告,iPhone 12MaciPad和部份Apple Watch型號有可能會遭遇供應限制,但是很難預估會持續多久。

蘋果才剛推出iPhone 12,已經吸引大量消費者預購,同時,國外正準備邁入假期,整體需求勢必會提升,屆時蘋果將應付供應困難的挑戰。根據美國的蘋果官網,目前iPhone 12 Pro最晚的出貨日期為11月底到12月初之間,iPadApple Watch也顯示最晚出貨時間在11月中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