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因軌道裂縫事件嚴重影響台鐵士氣,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深夜特別準備宵夜(刈包和豆漿)到宜蘭慰勉台鐵施工同仁,現場同仁則開心地謝謝院長,場面溫馨。蘇貞昌表示,去年台鐵營運創歷史新高,事故也大大降低,政府近年來也增加相關鐵路員工的福利,期許大家繼續一起打拚,民眾才能擁有便利且安全的回家路。

蘇貞昌表示,因為有安全的軌道,才有安全的火車行駛,而去年台鐵營運創歷史新高,事故也是史上最少的,這都是同仁辛苦努力的成果,所以他特別在台鐵施工同仁工作前趕來,表達感謝與敬意。

蘇貞昌進一步指出,因為近來「軌道裂縫事件」,社會上對台鐵有些要求,我們還要再加油。最基層的同仁工作最辛苦,利用晚上火車班次比較少的時間,深夜工作。當大家睡覺時,同仁正在辛苦工作,因而才有安全行駛的火車、便利的交通,以及安全回家的路。他特別代表政府表示,政府看到大家的辛苦努力;蔡英文總統也特別對大家表示敬意與感謝。

蘇貞昌強調,政府對台鐵同仁的照顧及多年來的爭取,不但看到,也都做到。今年2月他核定台鐵員工的生活津貼,包括:結婚禮金、生育獎助金、子女教育助學金等,皆比照軍公教人員,且大大提高,想跟各位同仁說,作伙打拚,讓交通更安全、讓台灣更好、讓國家更強,這才有意義。

隨後,蘇貞昌聽取宜蘭站辦理道岔抽換工程簡報及施工情形,實地視察並向基層同仁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