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拒絕下架一部標題為「川普贏了」的新聞影片,儘管影片內容嚴厲指控民主黨選舉舞弊,並且呼籲觀眾立即「採取行動」。Youtube認為這部影片還沒有到違反《社群規範》的程度,但是已經關閉廣告。

這部標題寫著「川普贏了」的影片是由One America News Network頻道所發布,該頻道擁有超過96萬個訂閱數。影片中,主播宣稱川普已經贏得大選,並且猛烈的指控民主黨選舉舞弊,「倒掉共和黨選票」,稱民主黨會不惜使用武力取得政權,並鼓勵所有觀眾「採取行動」、「群起反抗」,截至目前已經累計超過33萬個點閱。

Youtube認為這部影片的確有推廣不實消息的疑慮,但是不打算將影片下架。Youtube發言人表示,《社群規範》禁止任何誤導群眾,使他們無法投票的內容上架,例如發表錯誤的投票時間、地點等,但是Youtube認為這部影片「還不到那樣的程度」,因此決定不刪除。

不過Youtube認為這部影片在選舉結果還沒確定時,就大力宣揚川普已經當選,的確違反散播假訊息的規定,並且破壞選舉信心,因此Youtube已經關閉廣告,禁止該影片繼續盈利。

影片表題寫著「川普贏了」,目前已累計超過33萬點閱。   圖:擷取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