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次日,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暫時領先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僅差6票選舉人票就達當選門檻。當地時間4日,身為川普私人律師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於推特發佈貼文指出,由於賓州費城(Phildelphia)出現了「大規模選票詐欺」,川普的律師團隊現在正緊急趕向當地。

據《福斯新聞》(Fox News)統計數據指出,川普在還未開完票、擁有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擁有領先優勢。而稍早威斯康辛州及密西根州在短時間內,情勢突然扭轉,川普原先的領先局勢遭拜登反超,選情十分緊張。

當地時間4日,朱利安尼發布推文指出:「正與法律團隊一起前往費城,因為大規模的選票詐欺」。朱利安尼向記者透漏,為了暫停幾個關鍵地區的計票,川普的法律團隊已於多個州提出訴訟,且不排除升級到全國範圍。

除此之外,某些地區因受疫情,選務人員的名額的限制導致一些川普的支持者被禁止監督點票過程,也引發大批川普支持者不滿,抗議並要求停止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