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開票作業仍在進行中,選前美國許多機構預測民主黨參選人拜登將大幅領先,雖然目前拜登以238張選舉人票數,些微領先尋求連任的川普,不過川普在未開出票數的幾個州都取得領先。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今(4)日狠酸美國民調機構甚至不如中國「義烏指數」準確,「這些機構不知道是如何在美國生存的」。

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浙江省義烏市堪稱全球零售品批發中心,美國總統大選的各種周邊商品在這隨處可見,哪位候選人的競選商品賣得好,通常反映了高支持率,因此,「義烏指數」便成為預測美國大選結果的指標之一,而今年川普的紀念品在義烏的銷量比拜登更好。

對此,胡錫進今天在推特PO文表示,現在中國人民嘲笑美國的民調,這些民調甚至不如中國的「義烏指數」準確,不知道這些機構如何在美國生存的。

胡錫進的推文立即遭到不少美國網友嘲諷「中國大選結果和預測總是準確的」、「在中國有投票機構嗎?」、「美國有人公開支持川普,有人公開反對;中國許多人支持習近平,許多人討厭但保持沉默,不然中共官員和解放軍會讓他們消失。哪個國家有自由,哪個國家是監獄?」,另有人表示,「那是因為美國人有自己的自由意志和靈魂」、「只是數以百萬計的川普支持者因害怕被冠上種族主義者而保持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