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多處公園淪為「裸拍聖地」,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林德宇,今(4)日在市議會質詢,要求市府檢討改進台中市公園的照明及管理,還給市民老少咸宜的公園環境。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建設局將請保全及巡查人員加強巡查、巡檢,適時增加巡防維護人力,針對公園步道區及休憩區照明設備加強維護,若有照明不足問題也將加速改善,由於裸拍恐觸犯《刑法》公然猥褻罪與妨害風化罪,呼籲民眾自重,勿以身試法。

陳世凱指出,最近台中的公園在網路上特別出名,不是因為公園的風評好,而是因為許多人到台中的公園拍裸照。不僅如此,許多市民不僅曾目擊上述情形,也時常在現場發現衛生紙,甚至用過的保險套,環境髒亂事小,造成民眾不安與恐慌事大。

陳世凱表示,許多人拍完裸照,上網公開,更有網路上的同好,整理出台中適合做猥褻動作的場所,其中包含愛心橋、英才公園、崇倫公園、中央公園、沙鹿正英公園。

陳世凱強調,公園本應是老少咸宜的地方,卻淪為裸拍聖地。但究其原因,這些地方都有共同特色,都是燈光昏暗、缺乏管理,倘若一再放縱,造成治安死角、環境髒亂,恐引發破窗效應,影響居民安全,台南近日的憾事恐將在台中重演。

陳世凱說,過去台中公園也曾有這樣的狀況,而當時就是增加照明,讓公園變明亮後,問題就改善許多。

林德宇表示,昨日在質詢中他已要求警察局,持續加強監視器系統,掌握治安熱區影像資訊,同時他也強調,不管是公園裡的陰暗處,或是不同單位養護的道路路燈,該亮的都要亮,還不能亮的也要亮。

台中市議員公布裸拍聖地,有多座公園上榜。   民進黨團/提供

台中裸拍聖地之一。   民進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