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月吊橋」橫跨太魯閣國家公園立霧溪,於今年10月26日公告為無障礙活動場所提供大眾使用。「山月吊橋」於能俯瞰立霧溪蜿蜒曲折和兩旁山勢陡峭層層相疊的大自然奇景,從溪谷向上延伸至遠山,全線為無障礙步道,從布洛灣下台地橫跨立霧溪谷到對岸,在橋上俯瞰立霧溪谷,往西眺望是燕子口的太魯閣峽谷,往東則是布洛灣河階台地。

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台地上的山月吊橋於7月正式開放體驗。山月吊橋長196公尺、離溪底深153公尺的巨型吊橋四周風光明媚,峽谷風光一覽無遺,在其上能夠直接感受立霧溪的滂薄,一開放便即成為太魯閣最熱門的觀光景點

山月吊橋公告為無障礙活動場所後,提供遊客全齡化的服務,一覽太魯閣美麗的景色,欲參觀山月吊橋需至太魯閣國家公園網站預約。目前營建署也致力推行無障礙環境計畫,打造友善旅遊路線未來,未來將持續尋找具有潛力及可能施作無障礙環境之遊憩區,進行無障礙環境改善。

 

太魯閣國家公園 ... 吊橋步道無障礙活動場所二。   圖:營建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