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主持人浩子(謝炘昊),愛酒如癡,是圈內有名的「酒鬼」。近日,他於臉書公布拿到「一級國際品酒師證照」,還是以滿分通過。粉絲大讚:喝酒喝到人生新高度!

近日浩子的粉絲團臉書發文:「賀!!浩祖考到一級品酒師惹啦!!」賀喜浩子終於拿到「一級國際品酒師證照」,還以滿分通過。照片中的浩子驕傲地曬出手中的證書,一群人開美酒慶祝,讓浩子感動到喜極而泣。

粉絲也在下方留言:「可以光明正大的喝酒(啊,是品酒)了」、「以後不能叫酒空,要稱呼為品酒師啦」、「喝到有證書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專業專業」、「愛喝酒最高境界」。

而今日浩子錄衛視《請問你是哪裡人》,提到最近新拿的證照,笑說自己為了考這張證照準備了20年。他認為「一般人聽到喝酒,就會有既定印象,我希望可以幫品酒這個行為正名,我們是藉由它解放靈魂,而不是被它控制。」

此外,他分享考試經過:「早上10點就開喝,給你8支酒,先介紹葡萄的品種、溫度和緯度,不同的國家會有不同的風味,你可以喝出酒莊的故事。」

當他被問到為了準備考證,是否要喝很多酒,他笑回:「不用特別準備,我已經喝了20年,喝到去考證照,也算是喝酒喝出了一種高度。」

Newtalk提醒您:
※ 未成年請勿飲酒

浩子考取「一級國際品酒師證照」。   圖:翻攝自浩角翔起笑一個官方粉絲專頁臉書

浩子與朋友一同歡慶拿取證照。   圖:翻攝自浩角翔起笑一個官方粉絲專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