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執照下個月將到期,換照審查備受外界關注,今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再邀中天到會說明。對於蔡衍明在通訊軟體指示新聞處理截圖外留一事,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中天在會上承認截圖內容屬事實,中天新聞部總監梁天俠認為僅屬「溝通」。

針對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日前所披露旺中董事長蔡衍明與該集團媒體高層對話截圖,蔡衍明於對話中疑有指示個別新聞處理引發討論。NCC副主委翁柏宗對此表示,中天在會上承認截圖是真實,但僅屬「溝通」。與蔡衍明出席聽證會時稱並無指揮旗下媒體似有違背,對於上層結構股通是否介入影響新聞專業自主。

NCC電台與內容事務處處長黃文哲表示,對於上層結構股東會不會介入新聞影響專業自主,中天的內控機制能否有效運作,內部還在討論通訊軟體截圖的對話內容是否影響中天新聞製播,目前沒有答案。

NCC副主委翁柏宗最後表示,中天今日提出一份改善方案,針對中天天新聞台的自律內控與獨立審查人機制運作進行討論,仍中天補充相關意見,預計最晚下週一下班前可提供給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