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報導,行政院遭質疑未依法召開定期會議,多個知名臉書粉絲專頁、民進黨立委粉專張貼寫「你已成為假新聞受害者」、「包場一天960萬 好歌大家唱」等圖卡,竟出自於隸屬行政院發言人室的幕僚之手,引發爭議。民眾黨團幹事長高虹安嘲諷,「由政院人員製作不標明單位的圖文,再轉由網紅或匿名粉專發表擴散,這已經不是小編治國,而是公營側翼了吧? 」

高虹安於臉書發文指出,政院發言人說,政院小編上班時間在立院做圖批評媒體和在野黨,是「彙整即時新聞資訊,供黨團立委對外說明之用」。她直言,此一說法真是令人嘆為觀止,集胡扯不打草稿之大成。

高虹安認為,《上報》新聞所載三位人員,包括做圖小編本人,都是「行政院」幕僚,不是「立院黨團」助理,更非「民進黨部」員工,「行政部門人員,上班時間做圖給民進黨立院黨團利用,請問是執政黨專屬的福利嗎?」

高虹安質疑,還是不分朝野黨派,都可以像發函索資一樣,委請行政部門派員整理用來跟其他政黨對罵的情資,順便把圖也做好傳來嗎? 她認為,若執政黨團濫用權力,政院小編應該勇敢拒絕,請黨團助理「自己的圖文自己做」,若是主動出擊,就請政院的主管自行約束「行政中立莫撈過界」。

高虹安質疑,若是政院主動要求小編製圖供外界廣告宣傳,依照預算法62-1條「應明確標示其為廣告且揭示辦理或贊助機關、單位名稱,並不得以置入性行銷方式進行。」請問圖文上的「行政院廣告」字樣何在?還是做圖的當下已經請假,沒有領到國家的薪水?

高虹安也提到,再進一步檢查丁發言人的說法,就會發現這根本也站不住腳,依照上報報導,圖片完成後第一波擴散的粉專是「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還有不分區議員「王浩宇」。她質疑,請問這幾個粉專是民進黨團負責管理的嗎?還是政院除了服務黨團外,也兼著服務「選民」,開辦中央廚房嗎?

高虹安表示,退萬步言,不論是政院、立院黨團或民進黨部,要製作圖文攻擊在野政黨,就請光明正大具名發表。「由政院人員製作不標明單位的圖文,再轉由網紅或匿名粉專發表擴散,這已經不是小編治國,而是公營側翼了吧?」

高虹安也提到,星期一民進黨立委范雲還在教文委員會,公然指控民眾黨和她用網軍攻擊他,她立刻反駁,並要求范委員把話「收回去」,「現在事實證明,執政黨根本是做賊的喊抓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