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美國超過1億選民提前投票,其中包含數千萬的郵寄選票,據《紐約時報》報導,賓州費城截至目前僅統計總數40萬張郵寄選票中的7萬5千張,恐需計算數日才能統計完畢。而美國總統川普為了防止郵寄選票的開票結果會對他不利,出面聲明希望最高法院能立即下令停止郵寄選票的開票。

賓州費城市官員迪莉(Lisa Deeley)對此表示,計票工作24小時不間斷,將會迅速完成且不會犧牲正確度。賓州官員日前也表示,預計要到6日才會計算出大部分的選票,開票結果可能會拖延到本周末。

另外,美國郵政總局(USPS)人員3日於法庭上表示,約有30萬張郵寄選票尚未遞送。美國華盛頓特區法院法官蘇利文(Emmet G. Sullivan)下令USUP當地時間下午3點半盡速檢視賓州與佛羅里達州等地區郵件處理中心,並將延遲的選票趕在投票所關閉前立即遞送。

代表USUP的司法部律師對此於當地時間下午5點提出法律文件,表示無法遵從法官命令,並堅持按原先的查驗程序。

美國郵政總局長是由川普任命,之前一直遭到民主黨人士質疑,會故意阻擋對川普選情不利的郵寄投票作業。

美國總統大選郵寄選票。   圖 : 讀者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