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選情逐漸明朗,前立委沈富雄日前在臉書再三預言,拜登不但將勝出,還以「川普難挽頽勢,預言即將成真」為題發文,甚至被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邀請對談美國總統大選。不料,美大選結果與民調落差甚大,名嘴張宇韶稍早就在臉書力邀,非常期待沈富雄出面解釋。

沈富雄日前在臉書預測,拜登350 vs.川普188的選舉人團得票數,並表示僅有俄亥俄州沒有把握。沈富雄強調,這只是一點技術上的修正,並沒有改變整體的預測方向。

不過,當時就有網友認為,若用主流媒體民調採平均值「預測絕對失準」,對此沈富雄回應 :「美國的民調比台灣的可靠」。另外還有網友認為,此次選舉和上屆一樣 :「贏了選票,輸了選舉人票」,對此沈富雄表示,民調公司已修正調查方式,對民調有信心。

然而,隨著美國總統大選選情逐漸明朗,川普的贏面越來越大,名嘴張宇韶就在臉書寫下,以目前趨勢來看,川普就是大贏和小贏的差異而已,更期待邀請沈富雄出面解釋!

對此,不少網友也留言稱:「沈不是說台灣挺川普是沒道德」、「他全身上下也就只剩那張嘴了」、「從年初就在節目和網路上亂講防疫,氣死!講的跟強森那套很像, 真的是看他也年紀大了,頭腦不清楚了,唉」、「早知道他是逆向指標」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