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颱風持續目前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打轉,中央氣象局表示,今(4)日晚上起閃電將逐漸往西前進,週五(6日)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刻,估計明日清晨2時中心位置將於鵝鑾鼻東南東方560公里之海面上,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台東及恆春地區要嚴防大雨。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分析,週五將是閃電最接近台灣的時刻,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台東及恆春半島一整天有陣雨,並可能有局部大雨,北台灣與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明天清晨可能會發布海警,陸警可能性低,目前預計閃電將從巴士海峽通過,但路徑仍有可能改變。

氣象局今日下午也更新颱風動態表示,今日14時閃電中心位置位於即在鵝鑾鼻東南東方90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南西轉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9級,瞬間最大陣風達11級。未來閃電強度仍會增強,預計5日2時中心位置將於鵝鑾鼻東南東方560公里之海面上。

另外,氣象局也發布海上強風特報,今日東北風明顯偏強,台灣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7至8級,最大陣風10級;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平均風力6至7級,最大陣風9級;台灣東北部海面平均風力可達6級,最大陣風8級。

閃電颱風路徑潛勢預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