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3日登場,爭取連任的總統川普投票日上午接受採訪時,信心滿滿地預測自己將贏得超過306張選舉人票,再贏得白宮4年的機率很大,並再次駁斥提早宣布勝選是「假新聞」,他不會在這方面「玩花招」。

美國總統川普2日趕赴4州舉行5場造勢,於美東時間3日凌晨2時35分(台灣時間下午3時35分)返回華府。他在造勢現場一派輕鬆的舞動身軀,向數千名支持者喊話「會在非常完美的白宮再待4年」,再度寫出歷史新頁,並在最後一站大肆嘲諷對手拜登認知能力下滑,「智力剩20年前的一半。」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今年和2016年大選當天一樣接受福斯《Fox & Friends》電話訪問,他相信自己有「很大的獲勝機率」,因為他造勢活動的人數總是非常多,這是一個積極的訊號,預計將贏得可左右大選結果的搖擺州,包括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北卡羅來納州和賓夕法尼亞州。

川普認為,這次大選會比上屆拿下更多的選舉人票順利連任,「我上次票數是306,這是個不錯的數字。223(民主黨希拉蕊實際票數是232)比306。」

另對於有報導稱他在開票結果有明顯領先時會提早宣布勝選,川普再次駁斥「假新聞」,稱他只會在結果明確時宣布勝選,「我沒有理由玩花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