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關注的美國總統大選正式登場,最後結果將影響國際政治未來走向。歐洲各國民眾大多偏向希望拜登當選,台灣、日本、越南和香港等東亞國家則傾向支持川普連任。而近期有民調顯示,大多數以色列人也普遍支持川普繼續執政,多達63%的以色列受訪者認為,川普勝選更能符合以色列利益。

「以色列民主研究所」(Israel Democracy Institute)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夕公布一份針對以色列人的民調,該民調數據顯示,以整體以色列人來看,有63%的人挺川普,17%支持拜登,另外照政治光譜來區分,有82%的右派、62%的中間人士與40%左派支持川普;另外有42%的以色列人認為,若是拜登當選,以色列與美國的關係會削弱。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將可能徹底改變美國未來4年的外交政策方向,有多達70%的猶太裔以色列人認為川普繼續主政白宮,更符合以色列的國家利益,僅有13%的人覺得拜登會有益於以色列,而阿拉伯裔以色列人對川普的支持度較低,僅36%支持,小勝拜登的31%。

不同於歐巴馬政府與以色列的緊張關係,川普被認為是史上「最親以」的美國總統,不僅直接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還把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以示支持。另外,川普不只承認以色列屯墾區的合法性,今年更推動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達成歷史性和解,可說是以色列在白宮「最真誠的友人」,甚至有以色列屯墾區的居民發起禱告會,祈求上帝保佑川普在美國總統大選中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