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颱風「閃電」今(3)日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滯留打轉,氣象局預估週五將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也不排除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目前「閃電」最可能路徑仍是走巴士海峽,至於實際對台影響程度要到週四才會比較明朗。

鄭明典在個人臉書指出,依照歐洲模式預報路徑「閃電是朝台灣過來」,但是氣象局研判最可能路徑仍是走巴士海峽。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也說明,「閃電」路徑預測不確定因素高,實際對台影響程度要到週四才會比較明朗。

由於未來「閃電」的強度會稍微增強,且有機會靠近台灣近海,將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官欣平指出,目前閃電颱風仍在台灣東南部海面打轉,向東南轉西南緩慢進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

氣象局預估「閃電」週五、週六最接近台灣,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會出現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至於天氣方面,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日晚間至明日清晨北台灣低溫將下探19度,桃園以北、東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部分,明日清晨各地低溫約18至21度,上午北台灣高溫約22至 26度,中南部地區高溫有機會達30度則,要留意日夜溫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