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2015年中視為了深藍觀眾,製播由唐湘龍與陳鳳馨主持的政論節目《網路酸辣湯》(再由中天重播),之後改由深紅的黃智賢主持。2016年節目停播,改為中天製播黃智賢與洪淑芬主持的《夜問打權》,然後洪淑芬換為馬千惠,最後改由黃智賢一人主持。

但黃智賢主張一國兩制的急統,過度深紅的立場,嚇跑了藍營觀眾,收視率低到連國台辦都覺得沒面子,節目也從中天新聞台搬到中天娛樂台,再搬到中視新聞台,終於在2019年停播。

然而鄉民們以為像黃智賢這樣,幹話說到連國台辦都聽不下去,就是超級幹話王了嗎?抱歉,一山還有一山高,蘿蔔還有蘿蔔糕。原來名嘴黃智賢的幹話,比起他當市長的哥哥,立刻就變成醬油還有醬油膏。

2020年11月1日《風傳媒》報導〈女大生命案被質疑吃案 黃偉哲駁:如果吃案怎可能6小時破案?〉:

「台南長榮大學一名馬來西亞僑生遭擄殺,震驚全台,更傳出早在一個月前,就有人向台南警方報案,但疑似遭到吃案。面對外界質疑,台南市長黃偉哲31日表示,如果警方吃案,怎麼可能在6個小時內就破案?……」

黃偉哲是吃到妹妹的口水了嗎?

「如果警方吃案,怎麼可能在6個小時內就破案?」《風傳媒》引述的這句話,是否真出自台南市長黃偉哲?

別說是那些綠營側翼吹哨緊急集合,敲鑼打鼓高喊是假新聞,連老婆來自中壢旁邊新屋的本魯,一開始也都有點懷疑,難道黃偉哲是吃到妹妹的口水了嗎?否則怎麼可能這麼「白目」,在如此逆風的時候,還偏要說這些「三八話」呢?

雖然本魯也上網搜索過,與《風傳媒》報導相同的,僅有同一日《中時新聞網》報導的〈僑生命案 黃偉哲駁吃案:吃案就不會這麼快找到嫌犯〉。

但從戒嚴時代起,台灣人的眼淚流太多了,因此鄉民的眼睛也就越來越清澈。況且本魯向來不信感覺,更不信其他名嘴,永遠堅持鍵盤小五郎的原則,就是自己上網問「孤狗大神」,結果竟赫然發現:

在台南市政府全球資訊網,由新聞及國際關係處10月31日19:50發稿〈109年女大學生命案台南一定賞罰分明 黃偉哲:此案相關的警察首長是否該負責任會和內政部密切配合〉

「長榮大學女大學生命案,……對於各界的質疑台南市警局是否有吃案疑雲,……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警局歸仁分局如果吃案,從報案到調監視器、錄影帶,怎麼可能在六個小時內就破案,並馬上抓到凶嫌犯,這都是因為先前有一個女生已先遭到凶嫌勒脖子,早被警方掌握的關係,可見此案歸分局是有持續掌控的,……」

黃偉哲為何認為6小時破案是大功?

就像黃偉哲在台南市政府發布的新聞稿裡所說:「無差別隨機擄人是防不勝防」,很多忠心護主的側翼粉專,也PO出今年1月13日發生在台北市萬華區的馬籍女華僑分屍案,暨南大學畢業的鄧X恩(25歲),遭鄰居林國平(45歲)殺害分屍,證明黃偉哲說的「無差別隨機擄人是防不勝防」。

這次長榮大學馬籍留學生鍾X玲(24歲),由大學校園返回校外宿舍時,遭預謀埋伏的人渣梁育誌(28歲)無差別隨機擄人,性侵後再殺害棄屍,本案之所以會引起鄉民間這麼大的憤怒,關鍵也就在於黃偉哲第一時間的發言:「如果警方吃案,怎麼可能在6個小時內就破案?」

1月在台北遇害的馬籍華裔女性鄧X恩案,兇手比10月28日晚間發生的長榮鍾X玲案更殘暴。但還是本魯那句老話,從戒嚴時代起,台灣人的眼淚流太多了,因此鄉民的眼睛也就越來越清澈。

無差別隨機擄人姦殺棄屍,雖然防不勝防。但9月30日在同一地點,長榮另一陳姓女大生,也遭人渣梁育誌用同樣手法勒喉強擄,受害者幸運脫逃後,返回宿舍在房東陪同下,向轄區歸仁分局大潭派出所報案。

警方雖帶同陳姓女大生前往現場,確認了案發位置及查看監視器相關位置,並於10月7日調到一部可疑車輛,8日前往陳女住處供其指認。無奈陳女因案發時現場燈光昏暗,無法確認。之後警方也在10月10日調出該部可疑車輛的車牌號碼及車主年籍資料,證實車主就是人渣梁育誌。

但警方因陳姓女大生無法指證,就只將查到的資料建檔保存。不僅未依規定開立報案三聯單,連傳喚嫌疑人到分局來問一問都沒有,這樣「防都不防」的消極措施,才是引發民怨的根源啊!

雖然鍾X玲案,歸仁分局因之前已掌握人渣梁育誌的資料,所以能在6小時內快速破案,但當初若不吃案,積極約談,鍾X玲案根本不會發生吧?黃偉哲完全不知民怨早已沸騰,還沾沾自喜的誇口,認為台南警方6小時破案是大功,真的是比智賢還智賢。

台南市長黃偉哲。 圖:黃博郎/攝

黃偉哲還要爭論誰家肉燥飯好吃嗎?

台南高雄的資源跟台北不能比,縣市合併後雖並列六都,但原本縣轄鄉鎮區域的警力不夠,路燈有錢裝設卻沒錢付電費,缺人缺錢的窘境下,坦白說即使真有基層警員吃案,甚至真有區長里長關路燈來省電費,鄉民們也都會用同理心來看待,也不需動員那些綠營的側翼網軍來圍魏救趙。

但這位整天忙著跟高雄市長打嘴砲,兩個年近花甲的歐里桑,開直播不討論怎樣解決缺人缺錢,卻裝白癡的在爭論誰家的肉燥飯好吃。我們寧願去PTT上看肥宅爭論誰有35公分?或者誰才是周子瑜的真正老公?也不想看這兩個噁心老綠男的打情罵俏。

2016年8月4日《三立新聞網》報導〈新任駐星大使江春男酒駕 綠委扯馬英九「喝酒要適量」〉:

「新任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酒駕遭逮,引發外界批評,並質疑他是否能繼續擔任駐新加坡大使。對此,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今(4)日受訪表示,……一直以來對江春男的印象是非常好、抗壓性高,在國安界這麼久,不可能因為擔任大使就嗨過頭,但酒測值超標就是超標,江春男對這件事情應該會戒慎。

他認為,如果酒駕沒肇事、犯後態度良好,應該不需要馬上換人。但他也提醒,在新加坡酒駕是要鞭刑的,江春男在新加坡可能會有人代駕,還是要注意,也不要像前總統馬英九一樣,喝了酒馬上跟人家說在江西住了1000年,喝酒要適量。……」

顯然黃偉哲的愛講幹話,也不是當了台南市長才開始的。江春男酒駕是觸犯刑法,而馬英九喝沒幾杯就「練肖話」,那是個人酒量與酒品的問題,這兩件事能相提並論嗎?

2013年11月14日《自由時報》報導〈黃偉哲助理酒駕毆警被移送〉:

「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服務處主任陳濬璋(65歲)12日夜間酒駕行經麻善大橋時,因不勝酒力在路上蛇行,路人報警後,麻豆警方將他攔下進行酒測,……

陳濬璋被警方攔下進行酒測時,先表明身分,強調『要去幫委員跑攤』,並拒絕接受酒測,還以三字經辱罵警員,並拉扯警員毀壞蒐證器材。雖然警方立即將他戴上手銬帶回警局,經過酒測,竟高達0.97毫克。……」

黃偉哲連自己服務處主任酒駕還襲警,這麼嚴重的違法行為都無法管束,卻還要對江春男酒駕盲目護航。現在逆風時,你不會講話,就學宜蘭縣長那樣,專心市政少講話。真的,要學人家妙妙姊,別學自家智賢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