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奶女神熊熊(卓毓彤)挺過之前一連串負面風波後,似乎成長不少,就連身心靈也日漸茁壯,她昨(2)天在IG限時動態中透露自己拒絕一個想跟她拍照的人,「我今天成功拒絕了要來合照的人。如果你有看到還是跟你說聲抱歉。」她也表示自己常常為了討好別人就委屈自己,事後又超級後悔,「保護自己身心靈,學會說不」。

熊熊在限時動態中提到,曾經有朋友跟她說「私人時間你不想拍照就不要勉強自己。」當時聽到對方會直接拒絕合照時,她真的覺得這個舉動很勇敢,「因為我之前都覺得對身為公眾人物的我們來說,好像拒絕合照或是簽名是一種不對的行為。」

她表示對於一般人而言,拒絕別人似乎不是很困難,但熊熊心裡始終有一道跨不過去的障礙,「我總會因為怕被討厭、怕被不喜歡、怕被誤會很跩等等的各種原因,所以討好別人,總是委屈忍耐做很多自己並不想做的事情。」

比方說,當天狀態不好但還是接受合照了,或是明明酒量不好卻還是喝醉了,熊熊坦言事後都會超後悔,「覺得當時不應該逼迫自己、違背自己的內心,現在想想覺得好傻。」她也領悟到如果有人因此生氣,那也不是真心喜歡自己,「學會拒絕,學會說不,保護自己的身心靈。」

熊熊昨天在限時動態發文,透露自己常常為了討好別人而委屈自己,事後又非常後悔,她喊話保護自己的身心靈,要學會說不。   圖:翻攝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