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遭擄殺命案震驚全台,各界要求究責聲浪不斷,除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公開致歉,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勘查長榮大學周邊照明與安全設備,要人給人、要錢給錢之外,更飆罵歸仁區區長,務必將事情查清楚,路燈到底亮不亮。

長榮大學女大生命案引起社會關注,台南市相關警政人事也已進行第一波懲處,更宣布整合跨局處資源成立「1029擴大校園安全會報」,全面清查台南市境內所有校園及學生住宿區周邊的照明、交通安全,並要求各分局與區公所,在管轄區內的學校周邊環境,包含道路、路燈、草叢與路徑等執行治安巡邏。至於高階警官對於自身的領導責任,應該要有所自覺,後續的懲處問題,待協助家屬善後事宜吿一段落,他會和中央討論後,向社會各界報告。

另一方面,黃偉哲昨晚(2日)與相關單位前往台鐵便道勘查,黃偉哲當場痛批歸仁區區長,哪幾盞燈沒亮就去查清楚,到底有沒有路燈不亮的問題,勘查完後隨即離開。

鑒於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學生遭勒擄棄屍案發生在暗道,台南市府將跨局處推動「點亮偏鄉計畫」,加強暗黑道路照明。   圖:取自黃偉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