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華為企業傳播副總裁喬.凱利(Joe Kelly)在中國深圳突然去世,享年55歲。消息一出,引發網友議論紛紛。

綜合《愛爾蘭時報》(THE IRISH TIMES)等外媒報導,愛爾蘭籍的凱利早期是財經科技記者,之後陸續在全球知名通訊公司如Xerox、Marconi和BT工作過,2012年底加入華為,擔任企業傳播副總裁,主要工作內容是協助公司抵禦來自美國政府的抨擊,因白宮認為中共政府會透過華為的技術竊密。

凱莉與妻子及兩個孩子居住在華為總部所在地中國深圳,上週末突然去世,死因尚未明朗。華為發表聲明表示「非常遺憾,我們摯愛的同事和朋友凱利在中國深圳去世。他經驗豐富,在公司倍受尊敬,我們懷念他,同時也向家屬表示最深切的慰問,在這個艱困的時刻,我們將竭盡所能幫助他們。」

華為副總裁去世的消息也引發網友議論,許多網友在推特上表示「細思極恐」、「知道太多了?」、「是不是不肯996?(早上9點上班,晚上9點下班,每週工作6日)」,也有網友感嘆「人生無常啊!才5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