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終日,美國愛荷華州當地早報「狄蒙紀錄報」(The Des Moines Register)及謝爾澤公司(Selzer and Co.)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以7%領先。對此,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則提醒,若川普在愛荷華州以大差距贏下該地區,則川普在民調先前落後的地區中結果將有逆轉的可能。

「狄蒙紀錄報」及謝爾澤公司於當地時間1日公布了最新民調結果指出,在該地區中,川普拿下48%的支持率,以7%的優勢領先了拜登的41%支持率。對此,立場較偏拜登的CNN表示,四年前美國大選,在該公司公布的民調中顯示川普以7%領先希拉蕊,而最終川普以9%之差拿下該地區,認為本次川普領先7%的民調結果也給予了川普的支持者希望。

CNN指出,若拜登在愛荷華州的表現較四年前的希拉蕊沒有好多少,那民主黨的支持者可能要擔心他在其他地區的表現恐怕也不會更好。CNN也提醒,若川普以巨大的差距贏過拜登將愛荷華州拿下,恐怕預示著在其他中西部的關鍵州中川普也有逆轉勝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