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在日內瓦當地時間1日表示,自己有接觸到武漢肺炎陽性反應者,目前也沒有出現任何相關症狀,不過已經進行隔離。另外,譚德塞透過視訊記者會被問到「是否有檢測?」,不過他並無回。目前世衛組織總部也未出現疫情傳播,過去內部曾出現一些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日內瓦時間2日舉行線上記者會,不過因譚德塞居家隔離中,採取視訊方式參與、透過鏡頭向大家表示,自己狀況良好、未出現相關症狀。隨後,有媒體質問「所有接觸的確診者是否為世衛內部員工?」、「總部內是否出現群聚感染?」、以及「譚徳塞有接受檢測嗎?」不過,譚德塞並未對這些問題作出回應。

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跳出來替譚德塞回答,「目前已經依照流程走,他曾經與確診者接觸就必須居家自我隔離一段時間,也不會在當下立即要求他要去檢測。而他到底要不要接受檢測,都必須依照他的身體狀況,所以未來幾天也許會接受檢測,目前也在監測情況。」

另就世衛總部是否出現群聚病例,萊恩表示,過去內部曾發出過一些病例,不過大多屬感染都屬於社區群聚,而內部原本就有積極的防疫措施,所以內部未出現群聚感染的狀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