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關注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將在3日揭曉,民調落後民主黨對手拜登的美國總統川普在選前最後一天馬不停蹄在陽光帶北卡州、鐵鏽帶賓州、密西根、威斯康辛連趕12小時、5場造勢活動,並將最後一場晚會留給4年前競選活動落幕之地密西根州大湍城,希望能重現2016年對陣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時的「逆轉勝」。不過,宅神朱學恒2日晚間在臉書直播中斷言「當然是拜登贏」。

朱學恒2日晚間在臉書直播時,有網友提問「認為誰會贏?」他回答說:「那還用說,當然是拜登,我們是相信科學的人好嗎?」另外,他也指出,4年前希拉蕊的問題就是有很多膠著州,她以為一定會贏,結果沒認真去拉票,最後卻落選。朱學恒強調,密西根州、賓州、威斯康辛州長久以來都是民主黨票倉,但在2016年總統大選成功被川普扭轉情勢,被視為今年共和黨選戰的關鍵地區。

另外,朱學恒指出,美國一天開票完成看起來恐怕很不樂觀,6日、7日結果出爐算快,但當天要知道結果的難度很高,而且還有更大的問題是,世界各國都在準備美國選舉開票不順,甚至連交接都不順利的暴動狀況,再加上這次連白宮都有幾百名國民兵待命,門口也用拒馬封鎖,各地方的民兵摩拳擦掌。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爭議應該會很多⋯⋯而且很難願賭服輸⋯」、「民主黨鼓吹提早投票與郵寄投票 共和黨相反,所以拜登明調領先很正常,不過川普是當選定了」、「還是台灣先進,就當日投票一種,沒一堆提前投票,亂源」、「純logic,上屆我還會考慮希拉蕊還是trump,但今屆真是投不下Bi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