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倒數最後一天,全世界都在關注這場牽動國際局勢的選舉,美國知名媒體《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一篇標題為「川普已經贏了(Trump’s Already Won)」的評論引發關注,內容提到是川普捍衛了美國的自由與繁榮,並結束了戰火,美國人該感謝他任期內的付出。

該評論由《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弗里曼(James Freeman)與《福斯新聞》主持人巴蒂羅姆(Maria Bartiromo)聯名發表;他們認為,美國下任總統應以更具競爭力的經濟、和平、安全與法治而受到讚譽,川普擔任美國總統的4年沒有踐踏美國人的權利,雖然當他說出「總統不該說的話」時讓支持者尷尬,但他捍衛美國的自由與繁榮,並且結束了戰火,有利於全球。

該評論強調,總統應優先考慮國家利益,4年前川普當上總統後,許多政治人物開始把美國視為「國際問題」,但川普政府與歐巴馬時代「道歉畏縮」的形象形成鮮明對比。川普執政4年以來對外在中東創造和平,讓美國有能力但不急於發動戰爭,鼓勵了過去的敵人轉向和平貿易;對內實施減稅、創造就業機會,也帶動工資上漲。

該評論指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若當選美國總統,美國稅收與財政監管負擔將會擴大。如果美國選民用選票否決川普,也該感謝他任期內的付出;如果選擇讓川普繼續第二個任期,美國人可以繼續仰賴川普不依「常規」的溝通方式,財產得以獲得保障,也能繼續實現和平與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