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1日前往佛羅里達州舉辦造勢,然而他竟然向支持者暗示,如果成功連任,將可能開除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佛奇(Anthony Fauci),且現場民眾紛紛一同歡呼 :「炒掉佛奇」。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美國確診數高居全球之冠,先前就多次傳出川普與佛奇不合的謠言,這兩天佛奇又再度高呼川普目前的防疫政策不當,要趕緊大幅修改,因此川普的支持者在造勢上高喊「炒掉佛奇」,川普竟回應大家 :「別告訴任何人,一切等到大選之後再說,感謝你們的建議」。

此外,川普在造勢前也曾痛批佛奇,根本是個災難,當初聽取他的建議,因確診而死亡病例數預估是50萬,但後來數字不斷往上調整,現在他又改成70萬或80萬,川普說,這個好好先生在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擔任所長真的太久了。

佛奇近來也指控川普,不理會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給予的專業建議,自己甚至一個月沒跟川普說話了,川普如果不盡快採取防疫行動,美國冬季將充滿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