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屆金馬獎於本月21日登場,金馬執委會在今(2)天公布本屆評審團主席,由享譽國際的知名攝影大師李屏賓擔任。而憑著電影《墮胎師》入圍最佳女主角的白靈,以及以《男兒王》入圍最佳男主角的李國煌,將提前來台隔離14天,出席頒獎典禮,力挺金馬。

李屏賓是享譽國際的大師,不僅保有7座金馬獎最佳攝影紀錄,也曾榮獲坎城影展高等技術大獎、柏林影展傑出藝術貢獻銀熊獎。他將率領17人決審團,於典禮當天閉關開會,討論投票選出本屆金馬得主。本屆評審團完整名單請上金馬官網

金馬獎在去年為上百位入圍者拍攝訪談的榮耀計畫,大獲好評,今年雖受疫情影響,大會依然盡力聯繫不同地區的入圍者進行拍攝,訪談影片橫跨香港、韓國、美國、新加坡與馬來西亞,預計拍攝總人數為125人,目前海外部分已順利完成,台灣則有多達78位入圍者參與拍攝。

典禮預計有將近20位海外入圍者來台參加,包括影帝后呼聲很高的中國女演員白靈、新加坡男演員李國煌等,都將提前來台接受14天隔離,以出席11月21日的金馬獎頒獎典禮。

此外,「金馬57電影論壇」除了以往的「新導演論壇」外,今年更新增「電影音樂論壇」,目前已於金馬官網開放報名,無法到場的影迷,屆時也會有現場直播。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1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

本屆影后呼聲很高的中國女演員白靈,將提前來台隔離14天,於21日出席金馬獎頒獎典禮,力挺金馬。   圖:翻攝微博

同樣是本屆金馬獎影帝寶座呼聲高的新加坡男演員李國煌,也將提前來台隔離14天,出席頒獎典禮。   圖:翻攝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