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發生不幸的校安事件台南市黃偉哲今(2)日受訪時,再度對社會及被害人家屬表達最深刻的歉意。他說,大家心裡都非常的難過,此案對台灣的形象造成重大的損害,對於高階警官該負的責任,他相信警官們也都會自覺,後續的懲處,他會跟中央再做商議,眼前最重要的,是能夠幫忙家屬善後,台南市政府一定全力配合。

黃偉哲並指出,不管是市民,不管是來台灣唸書的、或是移工,每個人命都是等價的,此案他覺得自己也有責任;第一,對家屬的善後事宜,會全力來配合、全力來協助,家屬提出的要求,會全力來做;第二,亡羊補牢更是必要,台南的校安問題要全面檢討、全面檢視,他要求成立1029校園安全會報,針對所有台南市境內的所有的學校,不管是國、高中、大學,不管是不是台南市政府的所轄,台南都必須要這個全面檢視校安。

黃偉哲強調,台南市300間的國中、國小、高中、大學,不管是不是屬於台南市所轄的學校,都會全面檢視、盤點校園周邊環境的安全性,包括路燈、雜草、便利性、見警率,都會努力的去檢討,我們會要求37個行政區,以及16個警察分局全面的去盤點,他會指派副市長成立一個跨局處的會報、校園安全會報來全面的檢視,希望不幸事件是最後一件,不要再發生這種讓人痛心的事情。

「我們看到了家屬的眼淚,覺得如果還不能記取教訓的話,那是沒有辦法被社會接受的,我們一定會記取教訓,來做亡羊補牢、來做好校安的工作;當然,一個安全的城市也不僅是校園,台南所有地方的治安死角、治安熱點,都應該全面盤點,希望此一不幸事件,能夠喚醒台南全面的自覺,能夠把這個城市打造的更安全。」黃偉哲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