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命案,引發社會譁然,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2日)指出,行政院治安會報超過一年未召開,內政部長徐國勇回應,會馬上向行政院建議,該開還是要開。

江啟臣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詢問,行政院上次召開治安會報是何時?徐國勇回應,他不太記得,每個縣市每一個月都會開一次。

江啟臣指出,行政院治安會報實施要點寫得很清楚,每2個月要召開一次,必要時得召開臨時會議,並詢問誰是治安會報召集人?徐國勇回應,由法務部與秘書長負責。

江啟臣說,行政院治安會報的召集人是院長,副召集人是副院長,「執行長就內政部長、是你」,已經一年沒有開了,上次的會議紀錄是去年10月29日。

江啟臣批評,每2個月要召開一次的治安會報,擔任執行長的徐國勇卻不知道、還推給法務部,他提及,前行政院長林全、賴清德任內都有開,一年開6次,「現在法定會議都能不開,治安不好震怒就換人,該做的事都不做,只會換人,這叫打擊士氣」、「自己違法還有臉去懲罰下屬,這就是現在的行政院長」。

江啟臣說,治安會報核心要務之一是「社會治安工作執行情形之督導事項」,若有橫向協調,搞不好不會發生憾事,因為教育部就會知道校安問題,部長聽到質詢後,會不會回去和蘇院長報告馬上召開?「違法失職到這種地步,你把行政院要點放在哪裡?」

徐國勇回應,他回去會馬上向行政院建議,事實上在這段時間,警政署等各部會會議,每個會議都開滿多了,但該開的還是要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