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華職棒台灣大賽由最具傳統票房的統一獅、中信兄弟對決,引發廣大球迷關注,為免買不到票的球迷無法進場觀賽,長期關心棒球運動的台南市議員李啟維為此建議市府在適當地點設置大型電視牆,供球迷觀賞,並為所支持的球隊加油打氣。

李啟維表示,今年台灣大賽總冠軍戰是最具傳統票房的統一獅、中信兄弟,兩隊都有廣大球迷,台南更有許多統一獅的球迷,兩支球隊的代表縣市台南市和台中市正卯足全力為所屬球隊全力加油,前兩戰在台中激烈開打戰成1:1,台中市政府當時特地在戶外架設大型電視牆,供無法購票進場的球迷觀賞球賽。

他強調,有許多熱情球迷向他反映,接下來的第345場將於明日在台南開打,門票早已銷售一空,即使有錢也無法購買,他們都相當期待能和場內觀眾一同感受緊張的比賽氣氛,也為所支持的球隊打油打氣,希望相關單位能在適當戶外地點設置大型電視牆。

李啟維認為,台南代表球隊統一獅已經7年沒打進總冠軍,這次台灣防疫有成,更是率全世界職業棒球之先,完整打完既定完整賽程,總冠軍戰可說別具意義,統一獅一路挺進總冠軍,台南相當多的球迷為之振奮,建議市府從善如流設置大型電視牆,讓球迷能為所支持的球隊加油打氣,相信對於推展運動和棒球風氣將有莫大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