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熱門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驚傳用戶個資外洩!外媒報導,有駭客在暗網兜售用戶的帳戶密碼,數量高達一萬多筆,每筆資料最低只要3.5美元(約新台幣101元)即可取得。

羅賓漢主打無佣金交易,主要客群為散戶及年輕族群。《彭博》(Bloomberg)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推動下,該平台今年新增數百萬名用戶,其中許多是初次涉足股票市場的年輕人,但上週卻有駭客在暗網上販售一萬多名用戶的帳戶、密碼及電子信箱。

電子犯罪情報公司Q6 Cyber分析了暗網上這類個資出售的廣告,該公司CEO埃利.多米尼茨(Eli Dominitz)表示,羅賓漢的相關消息數量是其他券商的五倍之多。至於羅賓比其他券商更受駭客歡迎的原因,顯然是他們認為,比起從美國銀行偷錢, 這麼做能帶來更多利益。

外媒指出,近幾個月來一直都有用戶向官方通報帳戶被盜,知情人士透露,根據羅賓漢內部調查,近2000個帳戶因電子信箱外洩而遭入侵。

羅賓漢官方對此發表聲明,強調這類駭客攻擊對金融服務業來說並不罕見,他們並不是唯一遭到攻擊的公司。公司已經採用多項安全措施,並鼓勵用戶啟用兩階段身分驗證,目前並無證據顯示羅賓漢的系統遭到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