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日前表示,試驗結果發現新冠疫苗在年輕人和老年人都成功產生免疫反應,如今再傳好消息,證實英國的衛生監管單位正在加速審查旗下候選新冠疫苗。

阿斯特捷利康發言人表示,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正在對旗下候選疫苗進行「滾動式檢討」。通常一般新藥提交審查申請時,須一次交付完整的資料,不過滾動式檢討允許藥廠在完成一部份資料時,就先提交,監管單位也能夠及時看到所有試驗數據。在公衛緊急狀態的情況下,可採取這種措施,以加快審核過程。

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聯手研發新冠疫苗,26公佈試驗結果,顯示新冠疫苗成功在年輕人和老年人身上引起免疫反應,雖然老年人的風險較大,但是研究發現老年人疫苗的不良反應很少,是「令人振奮」的消息。

牛津疫苗自今年1年月開始著手研發,目前為全球少數已經進入末期臨床試驗的新冠疫苗,其他藥廠還包括嬌生、輝瑞、Moderna等。其中輝瑞藥廠所研發的疫苗也被《彭博社》報導已進入MHRA的快速審查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