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地區法官日前禁止美國商務部所提出於1112日生效的TikTok禁令,對於法官的裁定,美國商務部1日表示,將「強力捍衛」這項行政命令,確保TikTok禁令不會受到法律挑戰。

美國政府指控TikTok搜刮1億個美國用戶的資料洩露給中共政府,恐引發國安危機。美國商務部因此提出行政命令,禁止TikTok託管美國境內數據,內容交付,和其他技術交易,並且要求蘋果和GoogleTikTok從應用程式商店中移除。

三名TikTok創作者認為禁令將有損他們的收益來源,向法院提出上訴。上訴案法官碧托史東(Wendy Beetlestone)認為,TikTok造成美國國安危機的說法都是美國政府的假說,商務部的行為可能已經越權,判決暫緩1112日生效的TikTok禁令。對此,美國商務部表示,將遵守法官的命令,不過會「強力捍衛」TikTok禁令,確保不會有任何法律上的變動。

美國法官已經多次反對商務部提出的禁令,TikTok原先在927日過後被禁止上架到應用程式平台,不過另一名美國法官尼科爾斯(Carl Nichols)在當時阻止禁令生效,為TikTok帶來一條生路。尼科爾斯也預計在4日舉辦聽證會,針對TikTok禁令的其他內容作出裁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