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10月30日發生規模7.0強震,重創土耳其第3大城市伊士麥,該城多處建築物倒塌,傷亡慘重,引起國際關注。台灣第一時間也表達關心,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就在臉書發表感謝,他感動說道:「土耳其人民會永遠記得台灣人的熱情」。

吳鳳發文提到,土耳其愛琴海區發生地震的第二天,土耳其總統發表感想文,感謝了所有幫助土耳其的國家,「我知道很多台灣人在等更多來自土耳其的消息,也有不少人想要幫忙。」他跟駐台北的土耳其辦事處代表聯絡後,對方表示非常感謝所有台灣人,但目前還不需要幫助。

他表示自己還跟「搜救協會」(AKUT) 聯絡,現在則是較關注救人任務,因為地震後的黃金救援時間是72小時,他表示:「如果我收到任何一個消息,我會立刻跟大家分享,再一次感謝大家的關心,土耳其人民會永遠記得台灣人的熱情。」事實上,土耳其總統發文感謝關心他們的國家好友上有中華民國國旗,文章公開不到3小時就立刻下架,重新發文時已經沒有我國國旗在感謝名單中,根據我國駐土耳其代表處情資指出,土耳其是受到中國政府的施壓而刪除貼文。

吳鳳臉書全文。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