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遇害事件,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同樣是馬來西亞籍藝人黃明志也是從大學時期就來台灣念書,因此對此事件他發表來台念書的5大優點,並酸「台灣安全到連殺人犯也很安全」,文章發表不到半天就有萬人按讚,還有網友嘲諷:「相信台灣司法比相信愛情更好笑」。

黃明志昨(1)天晚上在臉書發文,開頭談到「馬來西亞人會來台灣讀大學,通常是因為五個原因」,學費不會太高、允許外國人半工半讀、中文教育、以為滿街都是美女、安全等5大吸引馬來西亞學生來台念書的優點。

他以同樣為馬來西亞的過來人肯定,「我以過來人的身份,可以作證以上五點都是對的」,不過卻忍不住開酸「尤其第五點,甚至安全到殺人犯也會很安全」,最後他也呼籲:「在此懇請台灣的司法可以還死者一個徹徹底底的公道! 希望不要再二度傷害了。世界都在看!」

文章發表不到12小時,就超過萬人點讚破千人留言,不少網友無奈留言:「真的很抱歉,台灣人也都覺得台灣司法很無能,無法還死者家屬公道」、「謝謝你願意跳出來講話,讓台灣高層重視一下司法跟治安」、「台灣滿滿的優點被恐龍法官這個污點直接覆蓋了」,但也有網友嘲諷:「這年頭的笑話,我相信台灣司法,比我相信愛情更好笑了」。

黃明志臉書全文。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

黃明志文章發表不到半天時間,就有逾萬人按讚、千人留言,不少網友也對該案感到相當抱歉,但也有網友嘲諷台灣司法制度。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