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24歲鍾姓女學生遭兇嫌梁育誌擄走性侵後勒斃棄屍,不但震驚台灣社會,也引發馬來西亞輿論譁然,重創台灣國際形象。馬國外交部發出文告,將對鍾女父母提供援助之外,更促在台灣的大學生對個人安全保持警惕及謹慎。對此,兩性專家黃越綏認為,「虛假的文明和矯情的慈悲」讓台灣變成受害者家屬眼中的「垃圾島」,她曾主張對犯下強姦、殺人等惡行的罪犯施以閹割或鞭刑,她指稱當時的法務部長陳定南並沒有反對。

黃越綏在臉書表示,她在1998年曾與和時任立委王幸男召開記者會,盼法務部能夠對於強姦犯、販毒犯、慣盜犯、殺人犯這四種罪犯給予注射性的閹割或鞭刑,黃越綏提到:「當時的法務部長陳定南並沒有反對,而立委簽署也過半,但可惜最後仍然不了了之。」

黃越綏接著指出,前總統馬英九時任法務部長時,把假釋犯的服獄刑期由1/2縮短修改成1/3,並於2009年總統任內簽署了聯合國廢除死刑的公約,黃越綏說:「所謂浪子回頭金不換,給予更生人可以教化的機會,本是文明社會的進步,無可厚非,但日益嚴重的犯罪行為,不但已經組織化,集團化甚至跨國合作,尤其在高科技的影響下,網路已經成為犯罪的屏障,各種光怪陸離的現象和極端偏頗的想法,彷如注點滴般的在社會邊緣化人的腦袋裡發酵」。

黃越綏強調,各種防不勝防、殘不忍睹的社會事件,正在衝撃和威脅著一般善良守法的公民之生存安全。連頗受爭議的同婚都可以公投通過,為什麼鞭刑會通不過?已經過了20多年,她再次呼籲立法委員,該是撥亂反正的時候了。並直言:「不要因為虛假的文明和矯情的慈悲,造成比比皆是的親痛仇快,不但讓台灣變成受害者家屬眼中的垃圾島,更是永遠安慰不了那些難以數計的無辜和寃死的亡魂」。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24歲鍾姓女學生遭擄走性侵後勒斃棄屍,重創台灣國際形象。   圖:翻攝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