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覺得台灣很安全才來台唸書,卻慘遭性侵殺害。她的媽媽控訴,長榮大學完全狀況外,無法在第一時間告訴她們女兒的狀況,一開始的訊息幾乎都來自女兒的同學。求助無門下,遠在馬來西亞的她開始上網找歸仁區派出所電話,有拿到什麼號碼就撥什麼號碼,不知打了多少打了幾次,才得知女兒已不幸身亡的噩耗。校方在當下沒有積極作為,讓鍾姓女大生母親無法諒解。校方也在事後亡羊補牢「致師生一封信」,說明後續因應措施。

鍾姓女大生父母在1日晚間抵達台灣,2日凌晨在高雄殯儀館認屍,領取女兒死亡證明。鍾姓女大生母親受訪時曾痛批長榮大學狀況外,校方給的東西、資訊比女兒同學給的還要更慢,她對校方的處置無法接受,她也不知道校方的顧慮是什麼,她說:「因為我一直跟他講,『不管什麼,你就直接告訴我』,校方一直還說『沒找到、沒有呀』。其實如果照看新聞,應該是下午就抓到嫌犯了,到下午到晚上,(校方)都還沒有告訴我這些事情。」

由於長榮大學對鍾姓女大生狀況一問三不知,鍾姓女大生母親在馬來西亞自行打越洋電話,她回憶當時情況說:「我自己上網查詢歸仁區派出所,派出所那裡有給我應該是給我偵查組,有拿到什麼號碼就撥什麼號碼,只要能夠了解到我女兒的狀況我都打。甚至到凌晨已經知道我女兒事情過後,凌晨我還想知道警方要怎樣處置 。」她也不滿說:「為什麼事發地點在9月30日就有女生險些被擄走,可是學校卻沒有發布?為何沒警惕學生?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做法!」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則在1日深夜發出「致師生一封信」,信中對鍾姓女大生不幸事件表達悲痛與歉意之外,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目前校方也已啟動關懷師生心理輔導協助,而校方也因應此事,自11月1日起,學校已與大潭派出所、大潭里里長、武東里里長共同討論決議,在師生通學常態路段上增加裝設監視器、照明設備並定期檢修;而在夜間安全巡守部分,將由學校、警方、社區三方共同合作,從晚間6點到凌晨2點定期展開社區巡邏。

此外,李泳龍指出,長榮大學將持續與台鐵局及相關政府單位討論,除強化周邊照明設備外,建議將原本雜草叢生地改為水泥地,避免潛藏危機,更將增設緊急呼叫按鈕系統,也將針對校園內外的學生行動、生活圈建立安全分級系統(以危險級數分紅區、黄區、綠區),建立分級鳥瞰圖發布、公告,供所有師生及社區居民參考。李泳龍強調,以上措施或許是亡羊補牢,卻可以盡校方的努力,建造一個對師生而言更安全的學習環境。